close

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開始學習肢體間的觸碰探討自己與別人的差異性,

開始對異性或同性間產生好奇

我很喜歡電影一開始的敘述方式,用一種很台灣的生活方式,

以傳統的社會開啟本片對現實生活的衝突,

4a80e19bd085a.jpg

電影也運用了很多國外的故事增加國際觀的視野。 故事有趣的是片中的小女孩阿桂是色盲,在別人的眼中他是被孤立的,不屬於正常的人,可是在電影的故事有一位很重要的腳色就是男主角阿賢哥,他們的關係成了互相依賴的人,他們的關係是電影的關鍵,缺一不可。電影中人物的個性和故事巧妙的結合真是一絕 小孩子與大人的世界看似好像有差別,可是仔細的觀察你會發現人類對於愛情的渴望是一樣的,不管任何的國家都是一樣,

以一部美國的小詩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led切入電影阿賢哥對海巡男生的愛,那座阿桂渴望前進的色盲島是他跟阿賢哥之間的秘密,色盲島象徵的可能不只是想被當正常人來看待,我覺得也可能是隱藏的傳達阿賢哥跟同性間想到達的愛情,而在策畫去色盲島的阿桂所遇到的瓶頸和遭遇,剛好與阿賢的愛情作相呼應,

4a80e0f4f07c5.jpg

其實在正常人與色盲的人都是一樣的,根本就沒有被孤立的島嶼,那座島嶼是虛幻的,

而那座色盲島我相信就是人的內心島,人的渴望不論是愛情還是想被正常的看待,

這些東西其實在於人自己的心裡, 帶我去遠方也許是一種逃避內心的方式,當你真正了解自己時候,不管有沒有到達那座色盲島,其實已經不重要了。

4a9a60bbaca9d.jpg

電影故事看似單純但卻藏著很深的內容,我覺得非常的精采,導演細心的刻畫人物的情感說明了大道理,我很喜歡故事跟每位角色的關連,阿賢哥為了不讓阿桂覺得自己是特別的,說了很多國家特別的故事,吃石頭的人、吃泥土的人、跟著棉被飛走的人,笑著他們所做的事情,諷刺的是阿桂的爸爸也是為愛瘋狂的人,搬著象徵母親的人體模特兒,沒想到故事的最後阿賢哥也成了那一類特別的人,故事跟人物非常玩味又有衝突力道我很欣賞。

 最後阿桂向海巡男生說再見,我相信這就是電影想傳達的訊息,色盲島已經不是這麼重要了,任何事物都有該說再見的一天,在於內心是否真正明白自己想到達的目的,該面對的終究還是要坦然的去面的,不該是自己的還是讓他自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